close



這一、兩天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。

●如何與一個跟自己完全不同調的人相處做事?

我承認,自己是個有點完美主義的人,不喜歡急躁及隨便做事的人,但是很不巧卻被我遇上了。剛開始因為不熟識我隱忍自己配合、遷就對方,但是我發現這樣的自己並不快樂,因為勉強自己去附和這樣的人,好痛苦。

所有必須按照規定做的事,總在他的「這樣就可以了啦!差不多就好了啦!有做就好了啦!」給搗亂了,他總是急著想要完成某件事,卻草率又急躁行事,而且喜歡跟著別人的腳步走,我心中的火苗已經悄然升起,只怕觸動的時機隨時開始。

最後,我決定照自己的步伐做事,因為這樣才不會被他攪亂,原先有說有笑的我們,已因爆點而失去對對方的耐性,表面上雖然一起做事,卻自顧自的完成既定的工作,我們的關係僅介於陌生與敵對之間,這是我最不喜歡發生的事,但是它就是發生了。

我們之間的溝通很有默契的停止了,取而代之的就是「沉默」,週遭的人還沒察覺,他們可能只是覺得我們變安靜了,不過所有的假象即將結束,我期待這樣的日子來臨,因為你是你,我是我,本來就沒有交集,只要維持這樣的平行線就好,雖然我們有緣一起學習、共事,但是我還是不得不承認,與自己不同調的人相處做事,很痛苦、很難、很不快樂。

就要歸於原點了,短短的15週,雖然過程中有遺憾,但是獲得的還是比較多,揮別心中的不愉快,期待的「快樂」請趕快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fia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