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看了一篇阿基師教炒飯的撇步

今天中午就想把昨天晚上的剩飯拿來試炒看看

結果.......簡直太神奇了,因為阿基師說這道炒飯不放油、不粘鍋

炒出來的飯絕對粒粒鬆軟,加了美味又加了健康

我照著阿基師的方法把昨天的剩飯拿來試驗看看

在炒的過程中,飯真的不粘鍋,而且最重要的是..我根本都沒有放油

飯炒起來輕輕鬆鬆的,炒好的鮪魚蛋炒飯真的好香。我盛了一碗吃吃看

哇喔~~~簡直太美味了,而且飯粒真的很鬆軟,每一粒米香都吃得到

還有鮪魚、高麗菜、雞蛋的多層次美味通通在裡面,越吃越覺得幸福,忍不住又破例添了第二碗

這是我吃過自己炒的飯以來最滿意的一次..因為它真的很好吃,而且它真的一點都不油

我忍不住要說,阿基師的炒飯撇步真~~的很讚啦!!!

 

鮪魚蛋炒飯的材料:

冷飯2碗、蛋一個、高麗菜絲、鮪魚罐頭、鹽、蔥花、蒜片、胡椒粉

 

做法:

1.先將蛋打散,倒入冷飯中拌勻

2.將拌好的冷飯倒入炒鍋中,開中小火慢慢炒

3.等炒飯冒出水氣後加入罐頭鮪魚、高麗菜絲續炒,這時可加一點鹽調味

4.高麗菜炒軟後灑上胡椒粉、蔥花或是蒜片拌炒一下就可以上桌囉!

 

P.S我煮飯的時候都會加點鹽,所以冷飯就會有一點點鹹的味道了,在炒飯的時候就不用加太多調味料鮪魚罐頭也是帶點鹹味的,所以基本上這道炒飯我連鹽都沒用上呢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fia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