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上去逛了小熊廚房

看到小熊之前做的涼糕,非常可口

心血來潮也去廚房翻了材料出來,照著小熊的涼糕材料比例試做看看

我沒做過涼糕,所以只好隨性做,因為自己一點把握也沒有,不過材料比例一定不能太馬虎倒是真的

黑糖涼糕的材料

1.樹薯粉(台製太白粉)或地瓜粉200g
2.清水560g
3.紅糖或黑糖120-150g

我先把所有材料通通往鍋裡放,然後混合攪勻,開小火慢煮

小熊寫著只要把材料煮糊了再倒到抹油的模型用大火蒸10分鐘就可以了(若有夾層,像是夾紅豆泥、綠豆泥、芋泥,等鋪上餡料再倒入黑糖糊要再多蒸10分鐘)

我用小火煮呀煮,邊煮邊攪動,我也不知道到底要煮多糊.

結果......
材料真的被傻愣愣的我給硬是煮糊了,而且是一遢糊塗的糊

這下子..


我只好把糊團倒到模型,想必這模型已經失去它的作用,哈哈...

不過我還是乖乖用大火蒸了10分鐘,其實是蒸心酸的,因為糊團都被我攪熟了~~

雖然這涼糕被我糊搞瞎搞 搞壞了,可我嚐了嚐它的味道,嗯~~~還挺不錯的呢!外型雖然醜了點兒,但是無損它的美味

不管了,放涼了冰起來吧!

今天早上,我把昨兒個夜裡做的黑糖涼糕拿出來,哈哈...醜樣依然沒變

我把黑糖涼糕隨意切塊,表面沾滿熟太白粉,果然~~裹了粉以後的黑糖涼糕就有點樣子了

黑糖涼糕雖然被我KUSO的不像樣,不過這冰涼又黑糖味十足的涼糕還真是不錯吃呢!

炎炎夏日,吃黑糖涼糕再合適不過了

小熊如果知道我把黑糖涼糕煮成這樣,肯定會嘲笑我,哈哈..小熊,Mafia的黑糖涼糕雖然長得很抱歉,可吃起來還是很迷人的..

希望大家不要〝以貌取糕〞,給Mafia一點點鼓勵,下次會更好啦!

這讓我想起趙傳的一首歌〝我很醜,可是我很溫柔〞

我要說的是
〝它很醜,可是味道很不錯〞...

我呀!又搞笑了





雖然KUSO,還是要請你謝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fia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