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小舅舅的大女兒婷婷在5/29終於文定了

雖然小舅舅的兩個女兒,也就是我的表妹,我們從小就因為居住各地沒玩在一塊兒

不過,我跟小舅舅、小舅媽的感情卻特好,Mafia常常都能吃到小舅媽精湛的客家料理

說起未來的新嫁娘婷婷,猶記得小時候,婷婷好像只有4歲多,有一次我看她拿了一本故事書在看

那本書叫『愛麗絲夢遊仙境』,只記得是很多字又沒半點兒圖的故事書

婷婷很安靜的坐在沙發上看著書,我從她眼前經過都沒看我一眼,看書的神情非常專注

婷婷那時候還沒上幼兒園,Mafia很好奇她到底在看啥?一個四歲娃兒應該是目不識丁才對,真能看懂這本書嗎?

我問婷婷:「妳看的是啥書?」,她抬頭面無表情的回答我:「愛麗絲夢遊仙境ㄚ!」

她不會就只知道書名吧~我心裡這樣想,接著又問她:「妳認識這些字嗎?裡面都寫些什麼?」

婷婷不加思索的照著書上的字一個一個唸給我聽,我的大眼睛瞪得比牛眼還大(這樣好友們知道Mafia有雙大眼睛了吧!)

很多困難複雜的字她居然毫不費力的輕鬆唸出來,她的潛能太讓我吃驚了,我當時學的字還沒她懂得多...

後來我問她是誰教的,她說沒人教,怎麼認字的?她的回答居然是「看電視學的」....

看電視學的?怎麼我也看電視,我就沒學到這絕技,這娃兒有過目不忘的好本領,叫當時也是小孩子的Mafia好生佩服跟羨幕....呵呵

現在這娃兒長大要嫁人了....Mafia祝福我這位婷婷表妹,永遠幸福快樂~~


離題太遠了~~其實也不是,Mafia就是想祝福一下我的婷婷表妹...

今天Mafia又要來做點心~~這道點心也是很簡單,材料喇喇勒,放進烤箱烤一烤就可以吃了

吃起來除了起司香,還有濃濃的蛋香

♫ 起司一口香 ♫

材料

高筋麵粉.................20g
低筋麵粉.................50g
起司粉....................25g
牛奶......................100g
無鹽奶油.................50g
砂糖..................1/2茶匙
胡椒粉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雞蛋..................2-2.5個




做法:

1.先用190℃預熱烤箱
2.將高、低筋麵粉混合過篩備用
3.取一鍋,將牛奶、無鹽奶油、砂糖一起加熱煮沸
4.把篩過的麵粉一起倒入鍋中,用木匙攪拌,記得要轉小火,讓麵粉混合成糰並不沾粘就可熄火
5.將麵糰稍稍放涼,雞蛋打成蛋液,分3-4次加入麵糰中,每一次蛋液加入都要攪拌均勻
6.在放入第二次蛋液的同時加入起司粉跟胡椒粉一起攪拌,直到變成麵糊



7.麵糊攪拌到木匙舀起會緩緩溜下成倒3角形的狀態就可以裝進擠花袋裡,當然,如果家裡沒有擠花袋的朋友,你也可以用塑膠袋裝,綁緊開口,只要在底部尖角一端剪一個小開口就可以充當擠花袋用了

8.烤盤舖上烤紙,將麵糊擠出約2公分大小的圓,然後表面噴點水,再入烤箱烤15分鐘,如果麵糊擠太大,烤得時間要久一點,隨時觀看麵糊的變化,如果表面已上色,就將溫度調到170℃,電源關閉後可悶烤5分鐘再出爐,烘烤期間都不能開烤箱喔!

 

9.將烤好的一口香拿出來擱鐵架上放涼,可以單吃,也可以佐醬吃都不錯吃






起司一口香真的是一嘴就能掌握喔~小小的,香香的..一口接一口


吃起來鬆鬆軟軟、起司跟奶蛋香味很濃喔~~







Mafia把起司一口香當中餐吃,再泡一杯玫瑰花茶悠閒的喝,真的是美味的享受喔~



美妙的滋味總讓人盡在不言中....Mafia邀請好友們一起來享用.....洽令麥謝Z喔!



他都用挖土機,你也要喔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fia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