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不知道爲啥~~Mafia每次吃炒米粉或吃蛋糕的時候,第一口都會哽到~~呵呵(>
不管我吃的多小口,就是會哽在喉嚨,非得灌下一大口的水,忍受喉頭吞嚥的疼痛才能愉愉快快的再吃下去

但是即便這樣,Mafia還是喜歡吃炒米粉

雖然菜價沒有滑落的跡象,不過我還是買了一顆很輕的高麗菜,還有一把很醜的芹菜

爲啥要買高麗菜跟芹菜?因為我今天就是要來炒米粉啦~~~

結果我忘了買一樣,那就是胡蘿蔔,哈哈~~~沒有紅配綠,米粉當然也一樣好吃

Mafia炒米粉真的很隨性,材料也很簡單


食材在這兒

米粉(包裝寫埔里米粉,可製作工廠卻是在彰化..騙人ㄋㄟ...米粉也有山寨版...@@...)
芹菜珠
豬肉絲
香菇絲
冬蝦
高麗菜絲
洋蔥絲
油蔥酥
清水




這就是不像埔里米粉的山寨版米粉↓埔里米粉比較粗,燙熟不會有透明感,這感覺比較像綠豆粉絲


調味料
沙拉油1大匙
醬油2大匙
肉桂粉1匙
胡椒粉多多
柴魚粉2大匙


Mafia不喜歡油膩膩,所以沙拉油放的很少,少油多健康的概念是一定要的啦!

做法

1.用深鍋煮熱水,水滾將米粉放進去燙軟,瀝乾水分後蓋鍋悶5分鐘,這樣炒出來的米粉會比較Q喔!
2.油鍋放入沙拉油,小火爆香冬蝦後加入香菇絲炒香,再入肉絲、洋蔥、油蔥酥、肉桂粉續炒
3.放入高麗菜略炒後加入清水(菜料的一半),喇喇勒喔~~
4.加入柴魚粉、醬油、胡椒粉,胡椒粉我都放很多,因為很香...
5.高麗菜炒熟後加入燙軟的米粉,所有材料拌勻後加入芹菜珠再大火收乾湯汁就完成啦!





米粉炒好,我也全身溼透了,唉~~~不過炒個米粉就汗濕到像跌進溝裡一樣,大熱天進廚房真的是煎熬喔...

好唄~~~~先去沖個涼再好好享受M氏的炒米粉..呵呵




Mafia吃炒米粉喜歡加黑醋+辣椒,過癮喔~~~~有沒有人發現,Mafia調味料裡面爲啥是加肉桂粉不是加五香粉

因為Mafia不是很喜歡五香粉的味道,加了肉桂粉以後米粉反而更香勒...這是一個長輩傳授給Mafia的秘方

哈哈~~~不小心公佈出來了..(不過好像也沒啥了不起的...呵呵)





記得~~~呷米粉的時候要喊〝好呷〞喔~~~~

不管喜不喜歡都要熱情〝推〞一下喔...謝謝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fia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