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不知道有多少人喜歡吃麻油雞?

這麻油雞呀~~一煮,就好像里長開始廣播一樣,傳得可遠的,左鄰右舍都會因為〝一家煮雞萬家香〞用衛生紙也塞不住鼻孔

即使門窗緊閉這無敵的香味還是會無孔不入的飄進每家門戶裡,香的叫人抓狂〈沒那麼誇張吧~~瞧你說的〉

夏天吃麻油雞?有沒有搞錯呀?不怕噴鼻血嗎?

哈哈~~在我的字典裡,想吃麻油雞就找不到〝夏天〞這兩個字兒...



不過,我的煮雞哲學還是得說一下,沒啥大道理,就是不含酒精....

啊~~~~意思是不加米酒囉!那麻油雞會好吃?鬼才相信..

是唄~~~都說了,愛吃'想吃就是要吃,既然有所堅持,這手法當然得變通一下囉!

煮麻油雞當然要用全酒,因為這樣才能把麻油雞的全能優點發揮到極至,讓吃過的人都敗倒在它的酒泉之下



不加酒不行嗎?我看到了~~~反對的比支持的多...就是你就是你,嘴巴嘟噥的就是你......

可我要為那些不喜歡酒味兒的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們奮力支持一下,沒酒精的麻油雞一樣好吃,沒錯!一樣好吃!Mafia說了算~~~〈別拿磚k我

不加酒能吃嗎?行~~~看我的..

做法:

1.買2-3穗的甜玉米,剁幾段,加水放深鍋裡煮熟
2.薑片用黑麻油爆香,切記,用小火慢爆就好,油溫太高麻油會變苦味
3.將爆香的薑片一半放入玉米湯裡,一半留著炒雞肉
4.雞肉用中大火炒至表皮金黃,這時候加入2大匙的砂糖炒亮雞肉〈不要懷疑,照做~~~〉
5.聞到糖香就把玉米湯舀一碗倒進去煮一下
6.煮滾將雞肉倒入玉米湯內同煮,加一匙的雞粉、一茶匙的柴魚粉、一茶匙的鹽〈味道自己斟酌,你喜歡就好〉調味
7.香噴噴又甜又鮮的麻油雞,不信你會說不好吃


記住~~簡單、有味,這就是Mafia的味道,另類的想法,給你另類的味道

〝麥咕試驗、麥咕試驗,這是里長辦公處的播音站,煮麻油雞的住戶請注意,請將你的鍋蓋蓋緊,你的香味已經讓厝邊隔壁凍沒條.........〞



誰說夏天不能吃麻油雞?吃了麻油雞保證讓你變成麻油姬~~~~


爲好吃的麻油雞喝采,快點..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fia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