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突然想吃雞肉咖哩

買了一些煮咖哩的材料,天氣熱,就煮清咖哩吧~~

對了!我還買了杏鮑菇~~也一起加進去...

其實說清咖哩,料還是蠻多的,只是咖哩的顏色不是很深、湯不是很稠,但重點是..味道覺對夠

吃得到好料,也喝得到咖哩湯的香,俺煮咖哩不喜歡煮太鹹,所以咖哩就可以淋多一點,吃起來才過癮

清咖哩杏鮑菇雞肉咖哩的材料是(怎麼菜名這麼囉唆呀~~~哈哈):

紅蘿蔔1條、馬鈴薯2個、杏鮑菇4-5朵、雞胸肉1個、鵪鶉蛋適量、洋蔥半個、咖哩湯塊1份、蔥薑少許



做法:

1.將紅蘿蔔、馬鈴薯洗淨削皮切滾刀塊,杏鮑菇、洋蔥也切塊備用

2.將雞胸肉的皮剝開,雞肉切塊,因為皮還要用所以要留著

3.用乾平底鍋將雞皮煎至出油,雞皮撈起放入洋蔥炒香

4.將炒香的洋蔥,連同雞骨、1的材料、蔥段薑片加水放入深鍋,用大同電鍋燉煮20分鐘

5.雞肉用少許鹽、鮮雞粉、胡椒粉、香油、米酒、太白粉醃20分鐘

6.燉好的材料移到瓦斯爐,用中小火持續加熱至滾,加入我的秘密武器,沒錯就是這個味兒,別急~~~等會兒再交代啥是我的秘密武器,放入鵪鶉蛋、醃雞肉及咖哩塊,邊煮邊攪拌至咖哩塊及雞肉熟透就行啦..

我沒有用咖哩粉,所以湯汁看起來是清黃色,湯汁不會因為這樣少了咖哩的味道,除了清爽還吃得到咖哩香

我的秘密武器到底是啥?看清楚...是2 or 3合一的咖啡包,沒錯!咖哩湯加了咖啡包有了5星級的咖哩味道,超濃香超好吃的,覺對會讓你的咖哩有意想不到及加分的效果唷~~

白飯淋上香濃的咖哩湯,吃在嘴裡還是....香在嘴裡啦~~~

料多實在的杏鮑菇雞肉咖哩,一級棒的味道在這裡...一碗不夠,再來一碗吧!!





清爽又香味濃郁的咖哩飯,值得你謝謝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fia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