鄰居送了我一條白蘿蔔



說是埔里大坪頂出產的

埔里大坪頂可產了很多東西,有名的百香果也是出自那兒

夏天真是熱,煮蘿蔔湯不要說喝得香汗淋漓,應該是會飆汗飆到〝臭汗酸〞,我討厭這樣

所以,這條蘿蔔我就要涼涼的吃,舒舒服服的吃,那就決定把它〝醃〞了~~~~嘻嘻

我買了一包紅色話梅(紅色醃起來比較美),那就來動手醃個好吃的甘梅蘿蔔泡菜吧!

材料:

白蘿蔔、話梅、鳳梨醋、糖、辣椒粉

做法:

1.先將白蘿蔔去皮切小塊

2.用鹽醃2-3小時,去苦水

3.將苦水倒去,加入鳳梨醋(鳳梨醋本身有甜度,糖就可以少放,當然,看個人喜好),白、紅話梅8-10顆,再加適量的糖、想吃辣就加辣椒粉

4.將以上材料裝進塑膠袋,擠出空氣,綁好後稍微揉搓一下,讓所有蘿蔔都均勻醃到

5.當然是冰起來啦!3不5時拿出搓揉一下,冰個3-5天就可以享受冰涼的甘梅蘿蔔泡菜囉!

會不會太簡單了~~

連這種東西都敢拿出來獻寶,我看,我真是餓昏了~~~

嘿嘿~~各位客倌、大爺,上菜囉!!雖然只是盤醃蘿蔔的小菜

掌櫃我也是需要您的鼓勵,就請您高抬貴手幫掌櫃我謝謝啦!感恩喔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fia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