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.....這是個桃、梅盛產的季節.........


母親節那天跟老媽去找小舅媽,說起我這個小舅媽,是我眾多舅媽中最愛的一個(其他舅媽別吃醋喔~~我還是很愛你們的..嘿嘿)

小舅媽有一手烹飪的好手藝,所有食材到她手中,不一會兒功夫就變化出一道道可口的佳餚

當然,會去找小舅媽一定是有好康的,因為小舅媽除了烹飪技術一流,醃漬的功夫也是不容小覷,哈~~我又是爲了吃.......

我呢!就是要去跟小舅媽 A 桃子的

小舅媽醃的桃子,爽脆中透著冰涼,炎炎夏日吃這種冰鎮的醃渍桃最過癮了



雖然我向她請教了醃漬的方法,但是我還是很賴皮的跟她撒嬌〝小舅媽~~妳醃的桃子比市面上賣的好吃,我最喜歡吃妳醃的桃子啦!〞

小舅媽一聽總是笑咪咪的說〝好好好,我醃桃子給你吃〞,看吧!能吃到小舅媽醃的桃子,我就覺得自己很幸福ㄋㄟ...呵呵



那咱們就來說說小舅媽醃桃的方法吧

1.先把買來的桃子洗乾淨,表面豎劃幾刀,這是爲了讓桃子能更快入味,記得要買硬的桃子 ,醃起來才會脆

2.煮一鍋熱水,水滾將桃子放進去汆燙一下,再撈起桃子放進冷開水或冰水降溫

3.另起一鍋,將紅色話梅、砂糖、水混合煮成糖水,能醃過桃子的量就可以,甜度隨個人喜歡,然後把糖水放涼

4.桃子放進密封袋或保鮮盒,將糖水加入淹過桃子,入冰箱冰2天就可以食用了

很間單吧!不過我還是得承認,小舅媽薑還是老得辣,醃的桃子特好吃,桃子又脆又甘甜,吃在嘴裡還會〝卡坳~卡坳〞響,我的醃桃功夫ㄋㄟ還是遠遠不及她喔~~(小舅媽~~~我強烈懷疑妳藏步喔!)



當然,我還是要跟小舅媽說~~~~〝小舅媽謝謝妳~明年的桃子還是要記得醃給我吃喔~~〞

想吃桃子的快來,不然就真的快被我吃光咯~~~~呵呵





不管你有沒有吃過醃桃子,還是請你謝謝啦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fia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