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帶Han去醫院複診,他一直很安靜

他掛的是26號,而門診的燈號卻一直停留在9號,我們等了很久

我看著牆上液晶電視發呆,他開口說話「阿姨,我可以問妳一件事嗎?」

我沒有抬頭看他「可以呀!」

他淡淡的問「如果妳在南部上班,妳的孩子在南投上學,你會想他們嗎?你會回來看他們嗎?」

我不加思索的回答「當然會呀!」

他又問「那妳如果放假,會回來看妳的孩子嗎?」

我回答「只要放假,一定會回家看自己的孩子」

他停頓了一會兒,剛好護士小姐正開門叫他的名字,我們起身進診間

換好、領好了藥,我帶他去買了早餐,然後又送他回家

回到家,我一直反覆回想著早上在醫院的對話

這個孩子不僅是身體外在受傷,他的心靈也很受傷

一個18歲的大男孩,獨自承受孤單、傷痛,沒有家人的安慰及照顧

他表面堅強,一付很OK的樣子,但是在我看來這是多麼脆弱的偽裝

現在的他就像一葉扁舟,獨自漂流在茫茫大海

他多希望有大船可以護航,他多希望有溫暖的港灣可以靠岸

他希望媽媽有空能回家看看他,安慰安慰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下午5點多,他打電話來「阿姨,謝謝妳照顧我」

我回「不用客氣,要好好照顧自己,知道嗎?」

他回「知道,可是,被人照顧的感覺不一樣」

聽完這句話,我好心疼~~~這葉扁舟何時才會成為大船

還有他的孤單....誰願意
陪伴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fia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