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\n
記得10年前還住在台中時,時常到潭子加工區附近一家牛肉麵店品嘗牛肉麵,說起這家名為(大碗公)的牛肉麵店,外觀並不起眼,消費對象多為加工區的工作人員,一到午餐時間,經常人聲沸騰、高朋滿座。

印象裡的牛肉麵湯頭,湯汁為牛骨熬成的乳白色湯汁,湯汁有股濃郁香味,肉塊軟嫩不澀,配上綠綠的小白菜,真是美味到不行。

今天,家人特地驅車前往潭子加工區尋找記憶中的好味道,並期待店家不會貼出「本日公休」的掃興牌子。感謝主,看到店家大門敞開,爐子上白煙裊裊,我們興奮的趕緊找位子坐下來,就定位後環視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,店內擺設有改變,不知道牛肉麵的味道是否依然熟悉。

大夥每人點了中碗的牛肉麵,麵來了,大家就大快朵頤的吃了起來,我端詳了一會兒,ㄣ~ 湯頭的顏色跟以前不一樣,印象中的乳白色湯汁不見了,我有點忐忑,會不會味道也不一樣了?牛肉麵的香味讓我忍不住還是用筷子夾起麵吃了起來,我細細感受麵與湯的味道,不錯吃,但是特殊的味道真的不見了,我有點失望,但是它真的不難吃。

老闆娘眼尖立刻就認出我們,知道我們有10來年沒吃過她的牛肉麵,特地重回舊地品嘗她的牛肉麵很是感動。

其實,一種味道要一直維持不變真的困難,尤其是講求求新求變的現今社會,古老的好味道值得流傳,雖然今天我有一點小失望(今天的味道已經推翻我的記憶),但是它的改變也重新獲得記憶,只是這種記憶能否像以前一樣彌久,我也沒把握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fia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