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見幾週前帶了清境農場的羊肉回來,切了塊連皮帶骨的都有

清境的羊肉是我吃過最沒腥羶味、肉質又柔嫩的好羊肉

相信很多人如果要煮羊肉,一定會買土羊肉,不過,我還是喜歡清境高山羊肉,因為肉質真的很鮮美

今天這道九尾羊肉應該是很少人會做這樣的料理,這可是我的私房菜喔~拿出來現寶一下

九尾大家都知道,最常拿來煮九尾雞,但是九尾配羊肉?到底行不行?我只能告訴你---簡直是極品啊!

九尾羊肉湯沒有加過多的調味料、中藥材,雖然單純卻毫不遜色,喝起來的湯除了有九尾的甘味,還有羊肉的鮮甜,搭配薑絲、香菜光聞味道就會讓你有致命的吸引力

廢話不囉唆,咱們就來開賣吧~~~

九尾羊肉湯的材料:






九尾一束〈市場買的$50〉

羊肉2斤

調味料:

冰糖少許

醬油少許

雞粉、柴魚粉各1匙

鹽 2匙

米酒2大匙

香菜、薑絲、薑片適量


做法:

1.先將九尾草洗乾淨,市場裡的九尾都沾了泥的,所以一定要洗乾淨,記得要請賣家剁好。

2.羊肉洗淨汆燙去血水及雜質,用清水再次洗乾淨備用

3.將洗乾淨的九尾平舖在壓力鍋底,再將羊肉放在九尾上面,加入調味料、薑片及清水,清水要淹過羊肉〈多一點無所謂,因為湯真的好喝〉

4.開中火讓水滾壓力鍋產生鳴笛作用〈當鍋內溫度及壓力達到一定程度,就會產生鳴笛效果,用過的人應該都知道〉,然後轉小火煮30分鐘

5.30分鐘後熄火等鍋內壓力減弱,鍋蓋的紅鈕下沉就可以開蓋

其實這道料理非常簡單,但是湯品的味道卻是一級棒,吃的時候要加點薑絲或是香菜,再沾豆瓣醬或是豆腐乳,也可以煮些麵條變化成羊肉湯麵或是利用羊肉湯來炒麵、泡飯,都是不錯的選擇....

剛煮好,瑞瑞就迫不及待要我盛一碗給他喝,喝完又續了一碗,連小朋友都愛,你說好不好喝

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在家做做看,保證讓你回味無窮,豎起大拇指說〝讚啦!〞

當然,呷肉嘜愛菜嘎〈吃肉也要有配菜〉,所以我又炒了一盤地瓜葉,羊肉湯+地瓜葉這種幸福美滿的感覺...唯有我家有..


P.S今天3/9到食品批發商店買了一罐「蒜蓉辣椒」,沒想到當羊肉沾醬非常到味,喜歡吃辣的朋友,這辣~~~~夠火熱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fia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