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,我又再次嘗試做地瓜球

其實是因為自己的不死心,前2次剛學著自己做地瓜球

很認真的、很謹慎的把材料都按照比例混合成糰

當然也很小心的切成小塊,很恭敬的照著網路上的食譜教學油炸、按壓

結果..........看著油鍋裡裂開又扁扁的地瓜糰,鍋中浮現的只有「失敗」這兩字在熱油裡翻滾

跟我在夜市裡買地瓜球的長相真是天攘之別,盯著一大盤失敗品,感覺到它們正在嘲笑我

我查了又查網路食譜,每篇的教學都差不多,但是實地操作時重要的技巧卻只能靠經驗跟體會

我決定按照自己的方式做做看,因為我想發現自己的錯誤在哪裡
俗語說,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


由於前幾次的失敗,所以這次我只用一小條地瓜做試驗,而且材料比例都憑手感來加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地瓜球

材料:地瓜一條

糖粉少量〈我不喜歡甜,因為地瓜本身已有甜味,所以只加少量的糖〉

地瓜粉適量、台製太白粉〈樹薯粉〉適量

鮮奶

鹽少許〈我發現加鹽的味道更好〉


做法:

1.先將地瓜洗淨切片,用電鍋蒸熟後壓成泥,趁熱加點糖粉、一點點鹽

2.地瓜泥先加少量的鮮奶,用手抓地瓜粉放入地瓜泥揉捏,慢慢加慢慢揉,揉到成糰但還稍會粘手時加入太白粉,只要加到地瓜糰不粘手就可以了〈因為加太多地瓜粉吃起來口感會太硬,所以加入太白粉讓它有黏性,而且容易膨大,炸壓時又不會破〉,將地瓜團搓成長條再切小塊,切成短短胖胖的,切過的邊緣稍微搓一下,炸的時候膨起來就會是圓形了

3.油鍋的油不需太多,我只加入泡麵碗這多的油量,小火熱油等到油溫用筷子測會冒小泡泡,再將地瓜塊放入油鍋中,記得稍微攪動才不會黏鍋

4.重點來了,什麼時候才要開始壓呢?看著地瓜球微微要變黃色,不管你是用鍋鏟也好還是用有洞的湯匙也行,輕輕的壓每顆地瓜塊,千萬別用力壓,因為很容易破〈我就是這樣失敗的〉

5.等到地瓜球膨大起來就可以用力一點,越壓越漲大,持續壓裡面比較會呈現空心狀,當然想吃實心的就少壓幾次囉!

記得剛開始要對它溫柔一點,開中火邊壓邊上色,等到炸成金黃色再開大火撈起濾油就可以了

雖然我的地瓜球長得很像小枕頭,不過口感外酥內軟,因為沒有加很多地瓜粉,吃起來的地瓜球有一點點奶香跟地瓜特有的香味

很開心自己脫離地瓜扁的嘲笑,口裡吃著我的地瓜球,心中洋溢著滿滿的幸福跟喜悅......

感謝網友CCCC給了很好的建議,今天〈3/9〉下午我用CCCC的配方又試了一次,口感真的不一樣,而且樣子也好看多了,謝謝囉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fia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