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大餐
昨天是母親節,早上媽媽就打電話來叫我們下午回埔里,因為老爸說他要請客。

老姊妹的天堂
下午本來要早點回去,但是瑞瑞卻因為寫功課拖延了兩個小時,回到埔里已經是下午5:30分,剛到家就看見老爸、大伯、陳牧師、潘長老站在門口討論事情,他們告訴我要去埔里基督教醫院探視一位即將過世的老姊妹,可能要6-7點才能去吃飯。

媽媽很快就回來了,她告訴我那位老姊妹在他們探視不到2分鐘的時間就蒙主寵昭了,老爸一群人先留在那處理些事情。記得我小時候問過阿嬤,人死了都會去哪裡?阿嬤告訴我,當上帝在天堂為妳建造好一棟房子的時候,就會接妳上天堂,你可以歡天喜地、無憂無慮的在天堂享受恩賜的幸福。

我想,這位老姊妹已經在通往天堂的路了吧!祝福她。

迷路了
大夥等到老爸回來,因為人多所以開了三輛車,聽說要用餐的地方在桃米里,而且是桃米里里長自己經營的餐廳,桃米里在埔里鎮郊區,因為大家都沒去過,也不曉得餐廳的確切地點,只知道在桃米里的某個山裡,老爸說他應該知道在哪,所以他當前頭車帶隊,前往桃米里那個餐廳的路上,沒有路燈好暗,路又不寬,蜿蜒曲折的繞來繞去,結果~~大夥迷路了。

因為沒有明顯的指標,繞了好久,好不容易才找到這家叫「青蛙阿婆ㄟ家」,我們快樂的在這間有民宿的餐廳吃飯,小木屋的建築風格,庭外有花圃,還算不錯,瑞瑞用餐時還特別獻唱了一首張宇的「傘下」給大家助興。我們也暫時忘卻來時迷路的窘境。

不會吧?又迷路了
吃飽喝足了,大夥到餐廳外面散散步,青蛙的叫聲好大、好清晰,我想起桃米里是青蛙生態區,所以夜晚會有很多蛙鳴此起彼落,因為是在晚上,想看青蛙有點難,不過聽聽牠的叫聲也不錯。

回程,老爸說別循原路回家,因為要多繞一段冤枉路,所以又從餐廳另外一條小路回去,結果開不到5分鐘,怎麼路越開越小,而且越來越暗看不見其他燈光,四周雜草叢生,恍如進入荒郊野地的恐佈森林,這時我的手機響了,「走錯路了,想辦法調頭吧!」老媽叫著,天啊!這麼窄的路,只能一輛車通行的小道,三輛車全擠在這條路上,調頭?HO~~比考駕照還難,只見我們這三輛車的人,各自下來指揮自己的車,好不容易大夥逃出了迷魂陣,這算不算鬼擋牆ㄚ?一個晚上發生兩次,未免太玄了吧!而且還是在母親節的晚上。

是不是在地人?
回到家已經快9點了,客廳裡,老媽嘮叨唸著「我們可是土生土長的在地人ㄝ,居然還會迷路?下次不去那家餐廳吃飯了。」

會讓在地人迷路的餐廳,ㄚ~~~~是不是有‧‧‧‧還是別亂猜了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fia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