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特訓第一週〈3.19~3.20 
 目的:當然是為了充實自己的基本技能。

 目標:考取中餐丙级廚師證照。 其實這件事想了很久一直沒去做,總會有一堆理由擋在自己前面不想推開,這次下定決心要參加特訓,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決心扣緊自己,要放下所有牽絆,努力完成使命。

 3.19 第一天上課,懷著忐忑的心,照著承辦人員吩咐帶齊所有裝備〈其實也只不過是保鮮盒兩個及圍裙一件而已, P.S保鮮盒裝菜用〉,等學員都到齊後,便魚貫爬上二樓上理論課程。 

烹飪老師是一位年約4-50歲的女性,從她的談吐之間便可知道,她的教學非常豐富,而根據她自己的描述,學員很多且遍及各地,聽完她的自我介紹,我惶恐的心才稍微鎮定下來。 一整個下午,王老師〈嘉伶〉巨細靡遺的講述了考試過程及該注意的種種事項,比預定5點下課的時間提早了一個小時就講完了,她笑笑說,同學,明天見囉!就這樣大家分道揚鑣,等著明天再相逢。

 3.20第二天術科演練,王老師先一一講解今天要做的6道菜後,大夥便移師到一樓的廚房,準備展開特訓囉。 11個學員分成四組,我被分配在第三組,每組各有獨立的爐具及餐台,王老師吩咐大家圍上圍裙,當然,剛開始大家一個口令一個動作,但是卻還是忙中有亂,一度還因為一位女學員不小心把水管撞斷〈不知道她怎ㄇ用的?〉,大家都沒水用,只好緊急找水電工來修理,才又恢復供水。 折騰了一下午,比下課時間又多出1個小時,成品總算完成了。但是看著餐桌上擺著6道秀色可餐的菜餚,成就感瞬間竄滿全身,我拿出預備的數位相機,把6道成品一一拍下,然後組員們就各自分裝成品帶回家,我現在就把6道菜呈現出來喔! 


第一道:
粉蒸肉片  第二道:鳳梨拌炸蝦仁   第三道:三色炒筍絲  


第四道:培根炒清江   第五道:皮蛋蔥花拌豆腐   第六道:香菇炒板條

不錯吧!下週將陸續推出新菜餚喔!敬請期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fia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