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,放下原本的工作,決定與家人去名間鄉赤水基督長老教會禮拜,這是我們第一次要去,不知道確切的地點,也不知道教會幾點開始禮拜。

其實,會想去赤水教會是有一點原因,我們原本所屬的的教會是埔里的愛蘭基督長老教會,因為家人搬到南投的關係,在南投又因為工作〈週日照常上半天〉,所以很久沒去教會,當然,南投有很多教會,但都沒去過,家人決定,每個月選一到兩週的周日到教會作禮拜。

我們因緣際會認識了赤水教會的一位陳長老,他也曾帶教會的幾位教友及長老到店裡吃東西〈家裡是開小吃店,賣雞肉絲飯及南投意麵〉,陳長老給我的感覺是很熱誠、對教會也很熱心,聽他的大嫂說,赤水教會是他的阿祖創立的,很不簡單。

來店裡吃東西的教友們親切的對應有如我們也是他們的教友一樣,這是讓我想去赤水教會看看的動原,一個讓教友有歸屬感、有屬靈充滿的地方,我一直在尋找這樣的靈動所在。

因為不知道教會幾點開始,我們8:30分出發往名間方向行駛,開了十幾分鐘,除了兩旁鳳梨田及茶園,住家很少,我們還以為走錯路了,一直看到有赤水字樣的路標才放心,終於我們在路旁找到了赤水教會的所在,還算醒目,但是怎ㄇ靜悄悄的,家人下車查看,原來禮拜時間是9:30分,我們早到了。

當然,我們也很順利的在赤水教會做完禮拜,也感受到之前所感受到的親切,雖然教會不是很大,教友不是很多,但是卻讓我有感動,尤其是陳聖熙執事,他在大學教書,願意回鄉服事真的不簡單,口條好、司會清楚又思路靈活,不愧是教師级人才,如果我是他的學生,我一定會喜歡上他的課。

每間教會都有不同禮拜方式,但大同小異,赤水教會是我去過很多教會中比較有靈動的教會,有機會我還是會再去,這是自己小小的期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fia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